词翊

Right As Rain

【轩我】月落南山

*宋亚轩×我  4.1k+  一发完

*是从前的人相爱的故事,青涩又甜腻

*勿上升‖如有相似,纯属巧合


可以搭配BGM-《小尖尖》韩红,薛之谦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落地窗外,霓虹灯下,街道车水马龙想是归家的人。宋先生拿着一杯热牛奶,拄着拐杖向我走过来。这是夏季,他却已被雪落了满头,我想这是去年过年时没有拂掉的新雪吧,毕竟他是个这么温柔又热烈的人,就连雪也多想在他那里停留一会儿。


       “小孩,喝点牛奶吧。”宋先生过来将牛奶递给我,再和我靠在一起望窗外的月色,月还是从前那般的月,只是它看过太多故事,书写下的还是从前也相爱的我们。


       “我都多大了,你还叫我小孩。”我笑着将头和宋亚轩靠在一起,看着自己和宋亚轩一样的白发,晃了晃神,才发现原来岁月已经过这么多年,我们都不再是以前青春的那些少年了。


       “不管过了多少年,你也永远是我的小孩啊。以前是现在也是。”这句话觉得甚是熟悉,就像我们看了一次又一次的月。再忆起当年,好像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第一次见宋亚轩时还是在那个只写书信的年代,一切都很慢,慢拿到爱一个人都需要用我们的一生。


      那时的我们好像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是一起去上学,那时候的路不是很好走,印象特别深的是下了雨的时候。路上便是湿湿的一片,混杂着一点村里新铺上的泥土,会粘在老式的帆布鞋上,把鞋弄得湿漉漉脏兮兮的,不太好走路。那时宋亚轩就会主动走过来背起我,年轻的我们大多数时间总是红着脸羞涩,那时候的我们不懂爱情,只能在父母的只言片语里体会爱情,感觉那是种奇怪的东西,懵懂又向往。


      “来吧,我背你去上学,下雨了不太好走路。”宋亚轩在我面前蹲下身子回过头笑着看我。他的眼睛很好看,像是夜晚的月亮,有着一份特别的清澈,不染尘埃。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要不我还是自己走吧。”“哎别,我想背着你走。好吗?”宋亚轩以从我手里接过书包,书包里面很轻,那时候我们没有多少书,很多时候只能听着老师讲一些外面的故事。


       我点了点头,其实不太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同意,但好像是宋亚轩说的,我就同意了。靠在宋亚轩的背上,他的背很瘦,却是很安心的样子,我的头离他很近,好像能闻到他身上有一点淡淡的香味,让人很舒服。思绪慢慢飘远,我赶紧将它拽回来,怎么回事,竟然觉得心跳得好快,我感觉自己像是生病发饶了,总觉得脸上烫烫的。有点想要逃离却舍不得的感觉。


      一路上,点点抽丝细雨顺着风斜斜的打在宋亚轩身上,我把伞往前面偏了偏,正好可以为宋亚轩遮住一些雨。突然听到宋亚轩轻轻笑了一声,他嘴角扬起的弧度很好看,像是三九月天的冽冽暖阳,能让人如沐春风,驱走一切让人不开心的东西。


       到了学校,身边路过的同学越来越多,时不时可以看见有一些捂着嘴笑然后跑开的朋友。我的脸越发烫了,得赶紧从他背上下来。“快,快放我下来吧。”宋亚轩将我轻轻放下来,转过身来看我。


      故作紧张的样子将手放在我的额头,他的手背很冰凉宛若是我滚烫沙漠里的一泓冰泉,让我不由得身子一僵。“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像是快要熟透了的苹果。”宋亚轩说话慢慢的,很可爱有点无辜的样子。


      “我,我不知道。”我慌乱这眼神不敢去看他,心想这会不会就是父母所说的爱情,“今天谢谢你背我过来。”说完这句话我就跑开了,生怕再多停留一秒就要藏不住我对宋亚轩的喜欢。可我不知道的是,我那红的快要滴血的耳朵早就暴露了少年最青涩的心事。


      脸上的红晕迟迟不退,宋亚轩的样子总是会在心里不断萦绕浮现,就连朋友都好奇地凑过来戳一戳我的胳膊说:“你今天是不是和隔壁那个班的宋亚轩一起来的,怎么样,你喜欢他吗?”


     “我不清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脸红。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他的吧。”我低着头轻声细语地说,生怕被人听了去。


      “那你这样应该就是喜欢他吧,不过我也不太清楚。”


       “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万一他不喜欢……”


      “他可以背着你在雨里走,应该也是喜欢你的吧,你可以问问他。”


     “嗯,再说吧,我再想想。”


      后来宋亚轩不知上学和我一起去,放了学宋亚轩也会和我一起回家,就这么静静的两个人走在一起,手上一边扒拉些什么,一边紧紧攥着衣角。眼神不敢看对方,只能看着路边似有似无的一点青草,有时再偷偷看一眼,只一眼,嘴角便会有藏不住的笑意,紧张又激动,比吃了蜜要甜。


       两个人走着走着,距离就会越来越近,等到指尖将要靠在一起的时候,又会很默契的分开一点,就这样靠近又远离,但爱意好像在我们之间慢慢生长,一丝一缕都牵动着两颗稚嫩的心。


       不知道是哪一天,我们牵起了手,微微凉的指尖触碰在一起,再到十指相扣,我们都心照不宣的没有讲话,只记得那是春天,有和风暖阳,有彼此在身边。


       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近,那天晚上月色正好,宋亚轩来我家将我接出来。他拉着我的手这么跑,在月光洒下的银色的波里,我们好像两个偷偷私奔的人,不知要心向何方,有你在的地方便是我想去的地方。


      我们在月色下接吻,我踮着脚尖轻轻吻宋亚轩,他将我抱在怀里。我感受到宋亚轩怀里的温度,感受到他的心跳。鼻息松松的打在对方肌肤上,我们是那么近,温柔又缱卷。那一晚,我们在月色下起誓相爱,说这辈子就是认定了对方,不管在哪里,不管做什么,都将对方放在心尖上。


       月亮害羞地不敢看我们。只拿一片薄薄的云遮住眼睛,然后用尽温柔的月色照亮我们回家的路。


       后来你要去很远的地方读书,一座座青山相隔,我们就此分离两边,你好像是在我的南方。于是,我每天都希望落在南山的月将我的思念说给你听。


       你开始给我写信,送信的速度很慢,大概要一个月左右我才能收到宋亚轩的来信,那便成了我最期盼的事,每当信使到家门口的时候,他总会高声在门口喊着:“信到啦,快来收信啦,远方思念的人来信啦。”


       我总会迫不及待地出门去接过宋亚轩的来信,将信紧紧拿在手里,贴在心口。


      母亲在做饭看见我如此激动的样子便问:“谁的信啊,你这么高兴?”“妈,是我一个朋友。”“女儿大了,都有小秘密了。”我不再在做出些回答,急忙回了房间,去看宋亚轩来的信,小心翼翼的打开信封,生怕里面的信有一丝一毫的损坏,再慢慢拿出信纸,好像这是一件宝贝,但事实上,它也确实是。宋亚轩的字甚是清秀工整,和他的人一样。


      少年恰似涓涓细流,落花偏爱与之共处,月色独爱照他归途。


“致最爱的小孩:

         请原谅我那么称呼你,我想了很多称呼,怎样才能诉说我的思念,又不显得那么刻意。思忖之后还是觉得小孩最为妥当,我希望你在我这里可以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我会一直陪着你,呵护着你。你最近过得好吗?有没有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有没有早点睡觉不要为学习熬坏了身子。


          在外读书的日子里,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想你,不知你是否也是这样?我会很快回来,倒是我就娶你,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新娘,我很爱你,请允许我这么热烈的表达我对你的爱意,我就是想直接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突然门被打开了,是妈妈,“信上写的什么呀?你看你,脸都红成这个样子了。”我赶紧将信封翻了个面拿书本遮住,差点就被妈妈看见了。“诶呀妈,就是一个好朋友问我最近还好吗有没有认真吃饭什么的。妈妈你先出去吧。”“好好好,你呀。”看着妈妈笑着离开的背影,我赶紧将门锁上,再跑回位子上去读没读完的信。


       落款是“最爱你的宋先生。”“宋先生,宋先生,宋先生”我嘴里重复念着这三个字,“宋先生,是爱我的宋先生,那我也是最爱你的那个小孩。”


       我将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几乎开心的能拿着信在房间里转圈,读了又读,读了又读。末了再将信小心的折好,放回信封里,特地找来一个盒子将信整齐的放在里面,然后拿起笔就开始写给宋先生的回信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宋亚轩开始叫我小孩,我称宋亚轩为宋先生,然后我们一叫就叫了一生。


        之后四年我们一直靠着书信来往,每个月里最期待的事便是收到宋先生的来信,我将信件一封一封都收好,他也总说:“一月最开心的事就是收我的来信。会忍不住和身边的朋友说起我们之间的事,想把我介绍给所有的人。说不管一生多么长我都是他的小孩,说他很想我。”我们之间会记下很多日常的生活趣事,会将不开心的告诉对方,就好像对方从未离开,就在自己身边一样。


      这时候的车马很慢,我们之间的书信很远,这一生就只够我们爱对方一个人。


      四年时间里其实宋先生回来过几次,那是我们会一起在夜晚去看月色就像偷吻那一次一样,青涩又大胆,我总爱黏着他,一起读书聊天谈生活,想着以后的日子会是怎么样。我们想过书中看过的黑西装和白婚纱,想过之后就不要分开,想过就算分开也要很快联系到对方。


       但他待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其余的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相隔两地用月诉说着思念:“天上的月色,你散落在南方的山时能不能将我的思念也全部告诉他。”


       后来四年过去了,他回来了我,黑西装和白婚纱,那个时候有这样一套装扮其实很不容易,我也曾和宋先生说不要了,就不要再花那些钱了。但他认为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时刻,若是在这时候都不能让她满意,之后又怎么将自家小孩时时刻刻都捧在心尖。


      于是我们黑西装加白婚纱结了婚,他也做到了他说过的话,这一辈子时时刻刻将我放在心尖上。


       我喝了一口宋先生给我热好的牛奶,又重新踮起脚尖吻了吻他,就像那天月色下的吻,他依旧是那个浪漫的人,他也吻着我。我牵着他的手走到床边,拿出一个盒子,里面都是我们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信,有他写给我的,有我写给他的,一封不少。


      “宋先生,你还记得第一次我吻你时我们说过的话吗?”


       “这辈子就是认定了对方,不管在哪里,不管做什么,都将对方放在心尖上。是吗?我的小孩。”

答谢也是文中这张宋先生写信的照片。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